•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预告:变革之路:从数字化到数智化
【发布日期: 2022-02-25】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报告题目:变革之路:从数字化到数智化

报 告 人:张文宇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3月3日(周四)下午2:00

报告地点:学11-301报告厅

报告内容:在后疫情时代背景和数字中国战略指导下,我国数字政府与数字经济建设正实现着从信息化到网络化到数字化再到数智化的转型,我国高校也正经历者面向数字化变革的学科与专业重塑。张文宇教授将分享数字化改革从数字化到数智化再到众智成城的进阶路径。作为群智制造与群智财务理论的首创者(该理论成果曾获得7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获20余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并在多领域获得成功商业落地应用),张文宇教授将重点介绍群智研究方法论(包括群智感知、群智协同、群智决策与群智优化),并探索其对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中国智造转型升级的作用。

报告人简介:张文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历任新加坡-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学术联盟博士后研究员、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现兼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分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高校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先后主持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10余项省部级项目(其中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共发表SCI收录知名国际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80余篇为第一或通讯作者),获得1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获得浙江省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一等奖、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奖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