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学术天地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考核交流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4-01-16】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 【作者:孙琪 宋瑞生】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1月13日,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考核交流汇报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国模,科技处、林生院和环资院相关负责人,国重研究团队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国重公共平台和办公室成员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坚钦主持。

会上,实验室的20个研究团队围绕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团队文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本团队2023年度任务的完成情况,重点展示了团队的创新成果及对林业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并结合存在的问题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要求规划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平台还从发展现状、年度工作进展、存在主要问题和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浙江大学农生环测试中心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仪器设备开发共享、实验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旨在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浙大农生环测试中心副主任王华作为特邀嘉宾,在会上介绍了中心的相关情况。

周国模通报了2023年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的考核结果,并对各团队的人才培养、研究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其中特色干果(香榧)研究团队、森林碳汇研究团队、林木分子改良研究团队、森林土壤研究团队、森林环境互作研究团队、竹子研究团队等6个团队被评为“优秀”。

周国模充分肯定了团队在2023年度取得的成绩,并对优势和不足进行了客观评价。他提出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的工作要求,要积极发挥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作用,紧紧围绕研究方向,进一步发挥特色和优势,力争在标志性国际学术论文、国家级科技成果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不断提升实验室的发展水平。


(国家重点实验室 孙琪 宋瑞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