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学术天地 - 正文
我校特设教授所作SCI荣获2021年度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s)
【发布日期: 2021-12-24】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日前,由校特设教授池方爱主笔的SCI学术论文《Integration of passive double-heating and double-cooling system into residential buildings(China) for energy saving》荣获the International Solar Energy Society 2021年度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s)。



《Integration of passive double-heating and double-cooling system into residential buildings(China) for energy saving》文章中主要介绍:发明一种新型的被动式双热双冷系统,并将其整合到该气候区居住建筑中。该被动式系统包括双重加热系统(即太阳能加热和水-空气加热)和双重冷却系统(即植被蒸腾冷却和水-空气冷却)。通过太阳能烟囱和液压驱动通风装置驱使空气流动,可以在无能源供应的条件下运行。研究结果表明,与基础工况相比,该新型建筑全年节能率为39%。

在全球范围内,2021年共发表1152篇“太阳能领域”SCI文章,其中只有6篇文章获得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s)。而在6篇获奖文章中,仅有1篇来自中国。 评审委员会由Solar Energy编委会以及全球知名太阳能专家组成,获奖论文需要经过评审委员会多轮评选和投票,其中评选标准特别强调原创性和学术贡献。 the International Solar Energy Society的最佳论文奖是太阳能学术界的顶级大奖之一,该奖项长期被欧美顶尖学府垄断,历史上由中国研究团队获此殊荣的情况非常罕见。这是中国研究成果首次获得建筑太阳能利用类别的荣誉,该荣誉也是我院高水平和高质量研究成果的重要体现。

池方爱(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博士,东南大学博士后),浙江农林大学特设教授,校海外优青,以第一作者或第一兼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1篇,累计总影响因子达88以上,其中一区6篇、二区5篇,以及发表其他等级的学术论文。主持完成国家博士后、江苏博士后基金各1项,以及中央高校业务基金1项。获得日本政府FAIS奖学金1项,国际级、国家级设计竞赛8项。


(园林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