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孔子学院2022年首次线下HSK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4-11】 【来源:孔子学院 】 【作者:欧阳燕】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当地时间4月9日,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顺利举行了线下HSK考试,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考点第三次成功举行线下汉语水平考试。本次考试覆盖HSK1-HSK6六个级别,共60名考生参加。

考试当天孔子学院工作人员根据防控要求,提前做好了考场防疫工作。考生也积极配合进行消毒,全场佩戴口罩。

为确保本年度首场线下HSK考试顺利进行,保障考试各环节平稳衔接,孔院全体教师在考前一周开展了全面的考务培训,对疫情期间线下考试的特殊注意事项进行了充分学习。

随着本地防疫政策不断放开,以及中塞两国友谊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当地青年学生希望通过HSK相应级别的考试,获得更多机会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前往中国游学、申请各类奖学金进行专业深造,甚至盼望进入中资企业工作等。

参加HSK6的考生迪尼琪·伊万娜(Dinić Ivana)同学表示,有幸获得全塞尔维亚“汉语桥”比赛冠军,让她立志成为一名汉语教师,希望这次能够顺利通过HSK六级考试,为今后完成国际汉语教育专业本科、硕士学业奠定基础,特别感谢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们的精心施教和无私栽培。同样参加HSK6的考生布丽琪· 蕾娜(Burić Lena)则表示,希望通过考试以后能申请进入中国的顶尖医科大学进行深造。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将一如既往秉承为考生负责的态度,不断总结考务经验,优化考试条件,完善考试服务体系,进一步扩大HSK考试的影响力,为当地国际中文教育教学的发展作贡献。


(孔子学院 欧阳燕)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