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林生院林下食药用菌研究团队赴杭州市农科院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 2022-04-12】 【来源:林生院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4月11日,林下食药用菌研究团队和学院相关负责人赴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进行交流合作,推进双方 “三农九方”林下食药用菌合作项目进程和共建《以菇养林、以林养菇——食药用菌林下仿野生栽培与管理》劳动实践课程相关事宜。杭州市农科院副院长潘小利、科技处处长汪勤芳、食用菌首席专家周祖法、副所长王科伟参加座谈。

汪勤芳对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科学研究概况进行了介绍,市农科院5年来共获得各类成果奖励40项,申请专利发明10项,专利授权2项,软件著作权10个,在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74篇。该院积极开展农业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每年组织10个新品种和10项新技术推广,累计推广91.6万亩次;在优势农业产业带和都市农业示范园区建立科技示范点25个,示范面积7.88万亩次;五年培训农民31868人次,有效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林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能深入了解,优势互补,在科学研究、专业硕士培养、劳动实践课程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多维度合作。林下食药用菌研究团队负责人林海萍教授对双方共同合作的“三农九方”项目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就双方下一步合作研究重点内容进行了明确和部署。

双方就农林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深度融合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林下食药用菌研究团队参观了市农科院食用菌栽培基地,市农科院无偿赠送了被誉为“森林黄金”的大型珍稀真菌桑黄、猴头菇等多个品种菌棒,为《以菇养林、以林养菇——食药用菌林下仿野生栽培与管理》劳动实践课程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的课程资源。

(林生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