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科技特派员指导春茶生产、茶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14】 【来源: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 【作者:林杰】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近日,省派科技特派员林杰、金敏丽组队到天台县石梁镇、龙溪乡进行春茶生产指导、茶产业扶贫工作和深化校地合作。

在龙溪乡的春茶生产指导和美丽乡村建设考察中,科技特派员与天台县农业农村局、天台县经特站、乡溪乡的领导一道,对柱峰茶叶专业合作社的采茶工招募、春茶生产销售情况作了调研,考察了合作社的130亩中黄1号茶园及"以花驱虫”的美丽茶园种植模式,对茶园运输轨道建设路线、茶园行道作了美化设计,并就茶企的车间提升、茶空间利用、茶园机器换人提出了工作思路。

在多日的指导工作中,共完成了4批次茶叶现场加工指导/生产试验,实施了3项茶叶加工、茶园种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并授牌了1个校企教研合作基地,为当地茶企、茶农提供了切实的帮助与支持。

(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