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农学院研究生到临安相关农业公司开展社会服务
【发布日期: 2022-04-22】 【来源:农学院 】 【作者:农学院】 【编辑:】 【点击量:

近日,农学院植保学科教师带领植物保护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到临安茅石头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社会服务,为果园里的猕猴桃树、桃树等把脉问诊。

4月中旬开始,猕猴桃溃疡病已在叶部显现症状,桃树上蚜虫及叶蝉也开始出现取食危害。为解决这一生产实践中的问题,研究生们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开出“绿色”药方,与农户共同开展病虫害防控。

自学校开展“百博进百企”活动以来,农学院植保学科与临安相关农业公司、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合作创立专硕培养新模式,开展社会服务、技术攻坚与成果推广,将解决生产问题与研究生培养相融合。师生团队常驻基地开展猕猴桃病虫害防控技术服务,带领研究生进行攻坚试验,成功将发病率降低8成以上。

(农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