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园林学院花卉遗传育种团队主持编写的3项浙江省地方标准正式颁布实施
【发布日期: 2022-04-22】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张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近日,在浙江省花卉新品种选育重大科技专项的支持下,由我校园林学院赵宏波教授领衔的花卉遗传育种团队主持编写的3项浙江省地方标准《盆栽桂花生产技术规程》(DB33/T 2456—2022)、《盆栽蜡梅生产技术规程》(DB33/T 2457—2022)和《盆栽梅花生产技术规程》(DB33/T 2460—2022)正式颁布实施。

桂花、蜡梅和梅花为我国传统名花,具有悠久的栽培、应用、欣赏的历史与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精神意义。目前我省关于三种花卉盆栽生产流程和质量把控均没有统一的标准,进而导致出现三种花卉盆栽生产效率不高、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产品销售不畅、经济效益相对较低等问题。因此,三项标准的颁布实施,将极大地促进三种木本花卉的盆花生产,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增加经济效益,有利于推进生产良种化、技术规范化、产品标准化,同时还将促进三种传统名花走进千家万户,助力浙江大花园建设和人们生活品质提升。


(园林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