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环资院研究生党员到太阳镇武村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 2022-04-26】 【来源:环资学院 】 【作者:叶子豪 徐懿】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近日,环境与资源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和农业资源利用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临安太阳镇武村开展“绿色治草,和谐生产”志愿服务活动。

为促进山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生党员采取了以草治草生物治理技术,选用了生长周期短、生长密度大的紫云英、油菜等植物撒播在山核桃林下,希望通过绿色环保的技术逐渐改善山核桃林大量使用化学除草剂的现状。活动过程中,研究生党员与武村农户进行了交流,并采集了土壤、植物样本,以便返校后进一步分析微生物和养分的变化情况。

据悉,此次党员志愿服务已坚持了1年,自2021年4月之后,研究生党员每隔3个月会前往武村实地考察治理情况,并且及时反馈生产。研究生党员在服务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当地农户的支持,推动了地方乡村产业发展。


(环境与资源学院  叶子豪 徐懿)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