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农学院种子科学与技术团队主持编写的浙江省地方标准颁布实施
【发布日期: 2022-04-27】 【来源:农学院 】 【作者:农学院】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近日,在浙江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和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农学院种子科学与技术团队赵光武教授主持,联合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湖州师范学院等单位编写的浙江省地方标准《水稻种子活力测定方法》(DB33/T2462-2022)正式颁布实施。

提取自《水稻种子活力测定方法》(正式发布草稿)_00

种子活力是种子质量重要指标,它直接影响作物的田间出苗表现,关系到农业生产是否丰收。针对水稻生产过程中因不了解种子活力状况而导致的种子质量纠纷频发等问题,以及现行种子质量标准中无活力要求等现状,制订水稻种子活力测定标准显得尤为重要而迫切。

水稻作为重要的粮食作物,目前国家尚无水稻种子活力测定的行业标准。本标准提出了六种快速评估水稻种子活力的方法,能准确反映种子质量的优劣、节省人力和时间成本,对提高种子企业经济效益、保障粮食安全生产、推动我省种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现代农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