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孔子学院与苏博蒂察诺大经济学院商谈深化合作
【发布日期: 2022-05-07】 【来源:孔子学院 】 【作者:欧阳燕】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当地时间5月6日,在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与塞尔维亚苏博蒂察诺大经济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四周年之际,中方院长陈晦与该院院长内博伊萨·格沃兹德诺维奇(Nebojsa Gvozdenovic)进行会谈,商讨深化合作、学生报名参加HSK考试、推进汉语课程教学等事宜。该院副院长亚历克桑德尔·丘奇科维奇(Aleksandar Čučković)、汉语教学事务具体负责人戈拉娜·弗朗西斯科维奇(Gorana Francisković)及孔子学院相关教师参加。

内博伊萨·格沃兹德诺维奇对陈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经济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高度评价与孔子学院建立的教学合作,这种务实合作让经济学院学生及当地市民获得了学习汉语课程、深入了解中国的难得机会,同时也感谢孔子学院教师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坚持和辛勤付出。内博伊萨·格沃兹德诺维奇表示,今年3月,中国公司承建的匈塞铁路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诺维萨德段成功通车,这一值得庆贺的事件将会进一步促进匈塞交界城市苏博蒂察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热情。经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汉语课程充分支持,并尽最大的可能提供教学场地、教育技术等一切教学所需的资源,巩固和深化与孔子学院的合作。

在对经济学院给予汉语教学的全方位支持和内博伊萨·格沃兹德诺维奇院长的盛情邀请表达诚挚感谢后,陈晦表示,即使是在疫情严峻期间,经济学院的汉语课程教学也一直保持着非常稳定的生源数量和质量,这足以体现学院领导对汉语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塞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随着经济合作与人文交流的日益密切,对各种掌握汉语的人才需求也会不断增加,孔子学院愿意与经济学院继续携手,深化合作,努力帮助更多的学生学好汉语,促成他们获得更大的就业空间、实现梦想。

双方还就目前的教学情况、学生状态、下学期的汉语课程设置与安排、文化活动开展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等事宜进行了友好而富有成效的探讨交流。


(孔子学院  欧阳燕)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