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竹产业团队赴贵州赤水开展竹产业调研服务
【发布日期: 2022-01-15】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1月13日至14日,浙江农林大学竹产业团队专家组一行11人赴贵州赤水调研服务赤水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竹产业专家团队与赤水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相关职能部门,贵州省林业厅,贵州省林科院、贵州大学等专家领导一起座谈赤水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方伟教授作题为“坚持创新引领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对赤水市竹产业发展的若干建议”的专家报告,建议在赤水打造竹产业“八最”,即:全国面积最大的笋用林示范基地、全国最大的“竹—浆纸”一体化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竹家具建材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竹产品交易中心、内涵最丰富的中国竹博园、全国最大的楠竹国家森林公园以及全国竹子研发水平最高的省级竹产业研究院,实现竹产业综合利用水平最高,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国竹业第一市(县)。 

桂仁意教授汇报了《赤水市竹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0》编制情况。提出以现代竹业示范基地建设、竹食品产业提升、竹纤维产业发展、竹家具建材产业发展、竹生态文旅产业拓展、竹产业支撑平台创建、新型竹业经营主体培育七大工程为主要抓手,实现竹产业“13144”发展目标,即建成竹林高效培育基地100万亩,打造竹食品、竹纤维、竹家具建材3大产业集群,建设一条最美竹文化旅游线,建成贵州竹产业研究院、西南竹产品检测中心、中国竹产品交易中心、中国竹博园4大平台,竹业总产值2030年达400亿元。以打造中国竹产业第一县,助力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强的现代化新赤水建设。

赤水市委书记汪能科代表四套班子领导对浙江农林大学竹产业团队一行为赤水竹产业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提出的建议符合赤水市竹产业发展实际,竹产业是赤水市主导产业,要充分体现主导产业的地位、作用和贡献,要围绕目标真干、大干、干好,要坚持依势推动、主业谋划,抢抓机遇、找准定位,狠抓项目建设,赤水市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地走一二三产融合可持续协调发展之路。

(社会合作处 余学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