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2022年度浙江省尖兵领雁攻关项目“适合山地作业的小型农机装备—丘陵山地全程机械化生产关键技术与轻简化装备研发” 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1-17】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1月15日,2022年度浙江省尖兵领雁攻关项目“适合山地作业的小型农机装备—丘陵山地全程机械化生产关键技术与轻简化装备研发”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高校知名的农机专家做现场指导,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光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姚立健教授主持。

课题组杨自栋教授介绍了项目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研究开发主要内容、技术关键及主要创新点,项目预期目标,项目实施方案、技术路线以及现有工作基础和条件。姚立健教授讲解了任务分工、技术指标、年度进展、经费预算与分配情况。

专家们围绕项目实施,强调要抓住“全程”、“轻简化”这些关键词,对标国内外高标准丘陵山地机械的参数、性能,实现机构创新,技术创新,实现农机农艺深入融合,机械化与数字化深度融合,切实提高丘陵山地农业机械化水平,助力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理工大学、杭州赛得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杭州广润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等课题参与单位成员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本尖兵领雁攻关项目针对我省丘陵山地代表性旱粮作物、果蔬、花卉和苗木等经济植物的耕、种、管、收生产环节存在有机难用或无机可用等瓶颈问题,突破全液压仿形、自动避障、自动取苗、轻简化自走式机具整机集成创新等技术,研制适合山地作业的小型农机装备,形成全程机械化生产关键技术规程。

(光机电工程学院 徐丽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