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文法学院法学学科师生赴龙泉市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1-14】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1月10日至13日,由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姜双林教授带领的“健全生态产品政府采购机制”课题调研组赴龙泉市开展系列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龙泉市人大常委会陈有南副主任的大力支持,龙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李平全程陪同。

1月10日下午,课题调研组赴龙泉市发展和改革局参加座谈会,发改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科技局相关领导共同与会。姜双林教授对本次调研所依托的丽水市发改局、财政局立项课题《建立健全生态产品政府采购机制研究》以及调研主要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龙泉市(发改局)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廖卫阳和发改局各分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目前在生态产品政府采购机制工作中的经验和困惑,并与调研组师生就重点问题展开讨论。

11日上午,调研组到林业局进行了访谈调研,林业局副局长吕建勇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龙泉市公益林补贴和地役权改革情况,就实践中遇到问题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讨论。下午,调研成员分为两组,分别前往兰巨乡人民政府开展座谈活动和赴兰巨乡官浦垟村进行问卷调查,在与兰巨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刘俊伟和村民的交流中,调研人员对基层农林补贴的发放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


12日上午,调研组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了访谈调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赵利龙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主要介绍了在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并与调研组成员就当地的耕地占卜平衡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下午,调研组赴财政局参与座谈,财政局副局长邵仲昕和相关负责人就龙泉市的生态产品政府采购资金分配等情况作了重点介绍。13日上午,调研组前往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调研工作,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潘余海,水利局副局长管为平及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局在种植业、畜牧业以及水源地保护领域生态价值转化机制工作中的现状和面临问题,并围绕这些问题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四天的集中访谈和实地考察,课题调研组成员对龙泉市的生态产品政府采购机制有了更加具体和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将继续的对调研内容进行系列整理分析,为后续研究做充分准备。

(文法学院 潘守一)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